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髮型|超簡單完美弧度高馬尾vs.隨性all back馬尾教學(文末贈獎) ♬



hello dear

嘩嘩嘩,其實今天這篇文章真的是意外蹦出來的(笑)

因為上星期五我在粉絲團PO了這張照片
其實是要給大家看ZARA牛仔外套的,因為我找這件找很久



但沒想到馬尾造型受到大家的好評
也有女孩在問要怎麼綁出好看的馬尾?

剛好上個周末我在趕工拍三管捲的教學
(三管捲文章目前還在編輯影片中,這星期可望和大家見面XD
所以就順便把綁馬尾的小教學分享一下啦


註:還有大家都敲碗想看的ZARA牛仔外套文章我也在準備囉
明天會準時中午12點與大家見面的



我綁馬尾真的非快迅速
不用鏡子也不用梳子,只需要一條橡皮筋



(我最近非常愛用電話線橡皮筋,因為綁起來的髮束很美



這是我在東區買的,3條50元
看到薄荷綠只有一條,先搶了再說!!!!

還有我也會用這種香蕉夾來夾出馬尾LOOK喔



它也是有鋸齒可以固定髮束,再把兩邊的夾子扣上就好囉
我覺得用香蕉夾夾出來的馬尾也很好看!!!



這個香蕉夾是CHU CHU shop

開始之前一定要SHOW一下最近保養有方的"秀髮"(((笑



還沒看我怎麼保養的一定要去看啊!!!!!!!!!!!!!! 不看會大後悔的!!!!!!!!!!!!!!
髮型|讓男友忍不住多摸兩把的護髮小撇步 ♬


好啦,快點進入教學了
首先要教的是all back的馬尾

►隨性all back馬尾◄

首先,綁馬尾最禁止用梳子梳出整齊又乾淨的線條



大家小時候讓媽媽綁馬尾,媽媽一定會拿一把梳子梳的非常整齊
而且綁的很緊,緊到變成鳳眼的那種xd

這樣子的馬尾會太過死板



而且臉看起來會超~~~~~~~~~~~~大!!!!



我綁馬尾的時候都完全只用雙手來整理頭髮

瀏海的部分先用手往後撥



使用妳的指頭來將頭髮梳開
這樣子的髮流的線條會很自然



抓好之後(不用抓太緊喔)
就可以先用橡皮筋將馬尾給固定住了



因為綁的很鬆的關係
所以比較短的瀏海或是額頭上的汗毛都會留一點點在額頭邊

這時候,就可以用手指將額頭左右兩邊較短的毛髮拉下來



讓頭額頭不至於綁的太乾淨
還留有一些些頭髮當作修飾用的



這時候,我會用兩隻手將馬尾拉緊一點(因為另一手拿相機無法示範)
並且將頭頂的頭髮稍微抓澎一點點,看起來會更隨性



這時候頭頂上的弧度是不是比剛剛用梳子梳的還美呢



我習慣會將額頭兩邊拉下來的頭髮塞耳後



像這樣



而且我超喜歡馬尾有一點點短短翹翹的頭髮



這樣的綁法就完成啦!!!
超簡單的過程不用一分鐘喔!!!

而且還解救了原本超不自然的怪異馬尾
看起來是右邊有自然弧度的頭型才是成功的噢!!!




再來是第二種
留有瀏海的馬尾教學啦

►完美弧度高馬尾◄



因為我最近很常中分的關係,所以綁之前一定要用梳子和手將中分線給撥動一下
讓中分線不明顯之後再來綁成旁分的馬尾會比較好看(我自己覺得的啦xd



也是一樣毫不猶豫用雙手將頭髮撥整完畢後
就可以用橡皮筋先綁起來固定囉



剛綁完的頭髮是這樣
是不是覺得頭頂兩側的澎度還不夠呢



我都會再將在額頭兩側比較短的瀏海拉下來
加強一下額頭兩側的瀏海量



看起來會比原分的份量再多一點點
因為頭頂髮量變多的關係,所以臉看起來會比較有修飾效果



而且我很喜歡把馬尾綁得很高
我覺得這樣看起來很俐落又很有個性




從側面看起來,因為瀏海蓋住了分線的關係
也不會看到白白的頭皮,會比較好看噢



就這樣!!! 完成!!!!


►香蕉夾馬尾示範◄

再來是第三種,使用香蕉夾的綁馬尾方法



香蕉夾其實更簡單,就是直接固定就好了



用香蕉夾看起來馬尾份量會更多
而且髮飾超美的,更有造型感




前面看起來也是正常的馬尾無誤噢



再來第四種是我自己太無聊亂用的
我是很想用絲巾來發揮看看

►胡鬧的絲巾示範◄



而且這條絲巾的詢問度超高的
大家都私訊問我說這要在哪裡買???

這也是Chu Chu shop的噢,我覺得超美超好搭的
所以之前妝文我也拿來挑配,超畫龍點睛的噢



使用絲巾的用意其實只是做髮裝飾用
也是要先用橡皮筋綁出一個高馬尾

接著再用絲巾繞著頭打個結



接著,將打好的結往下轉,轉到耳後就可以停了



然後再調整一下額頭上的髮量
稍微將頭髮拉出來一點點,比較不死板



然後超高調的馬尾look就完成了(笑)





不然還有另一種,可以把絲巾當成髮帶使用
首先也是將絲巾繞過頭髮,並且往上打一個結



但是.....................

打好結之後我覺得有點太大了xdddddd




好吧我覺得有點蠢  XDDD



就不糟蹋這麼美的絲巾了XDD
還是拿來當成正常的披巾使用就好!!!!



最近剛好轉涼,所以出去我都很愛披著它



今年真的很流行撞色的單品
而且它上面還是一匹馬耶!!!!!!!



上上星期跟大爺去勤美附近繞繞



還遇到一隻超~~~可愛的法鬥超可愛超可愛



我也不知道在高興什麼??? 笑得臉好圓哈哈哈哈哈



大爺最近很愛在我散步的時候對我猛拍
我有時候都覺得路人一定覺得我們很詭異XDDD




呼,有點扯太遠了...............
以上大概就是我的綁馬尾小撇步啦!!!


對了對了,這次我也有準備一個小禮物要送大家啦
因為大家這麼喜歡Chu Chu shop家的這條絲巾
我自己還私藏了一條同款不同色的絲巾



所以決定要送給很想要得到它的女孩!!!


想要的人快到下面留言並回答:
「我下一篇文章會發什麼主題呢???」


答對的話就有機會得到這條全新的絲巾啦!!!!!!!!!!
(我會用亂數抽獎的方式抽出一個人唷)





大家快留言吧~~~~~~~~~~~GO!!!














38 則留言:

  1. 馬尾綁的好很加分!

    這種快速綁法
    很適合我這種賴床的死小孩
    讚讚讚

    回覆刪除
  2. ZARA牛仔外套文!!!!!!
    話說小馬的髮質真的超好耶!!!!羨慕~~~

    回覆刪除
  3. ZARA牛仔外套
    我的瀏海超不聽使喚
    沒辦法綁這麼好看的弧度

    回覆刪除
  4. 下一篇是ZARA牛仔外套唷❤

    回覆刪除
  5. ZARA牛仔外套文!!!哇來不及了吧!

    回覆刪除
  6. 明天中午是zara的牛仔外套文~高馬尾漂亮~~

    回覆刪除
  7. ZARA 牛仔外套文!!!

    回覆刪除
  8. ZARA牛仔外套文^_^

    回覆刪除
  9. 愛煩小馬的妹妹 哈2012年10月2日 凌晨3:09

    ˊ_ˋ小馬我是狠曖赫哦 下一篇..ZARA牛仔外套 YA ^_^

    回覆刪除
  10. 下一篇是ZARA牛仔外套文喔~~
    小馬的額頭好好看喔!! 綁馬尾起來超有Fu..
    之前看我同學綁高馬尾看起來像 史艷文 我都為他感到無奈了 :(

    回覆刪除
  11. Zara牛仔外套!!!!:3

    回覆刪除
  12. ZARA牛仔外套~

    回覆刪除
  13. 這篇超實用!!!!!!!!!!!!!!!!
    我超懶的用髮型 不是就綁起來就是放下
    前陣子超不愛綁馬尾
    因為綁馬尾都會有短毛綁不到
    過一下子就超像一頭獅子的Q__Q

    現在頭髮長了 卻變懶了
    整個往後綁馬尾超方便的阿~
    結果就成了大餅臉的感覺=___=
    原來還是要用點小心機A_____A
    學起來了學起來了~~~~嘿嘿~~

    回覆刪除
  14. 或是周年慶快到了
    雖然我跟小馬一樣都是省錢一族
    很少在百貨公司買東西
    哈哈哈 所以很想知道小馬周年慶有什麼一定要買的東西
    可以提供給項我們這樣的小資女孩用嗎^__^

    回覆刪除
  15. 我也很愛綁All Back馬尾 :))
    超清爽的哈哈
    謝謝分享喔!!! ^^

    我覺得小馬整個就很適合高馬尾 超有個性 帥氣哈 :))

    下篇是ZARA牛仔外套喔~~~ ^^

    回覆刪除
  16. ZARA 牛仔外套 B-)


    all back的馬尾真的很好看哪!!!!
    我好像太常綁馬尾了
    瀏海跟後面頭髮的分界超明顯QAQ
    好像救不回來的感覺啊~~~

    回覆刪除
  17. 「ZARA牛仔外套」
    哈哈~小馬買的東西都超好看的欸:)

    回覆刪除
  18. ZARA牛仔外套文!!! :D

    回覆刪除
  19. 小馬最近會在網路上購衣嗎??
    可以PO推薦嗎

    回覆刪除
  20. zara牛仔外套文:)
    每次看完小馬文章都好開心~
    都很生動的說!

    回覆刪除
  21. ZARA牛仔外套~

    一直想綁一個好看的馬尾~謝謝小馬!!!!!

    回覆刪除
  22. ZARA牛仔外套~~~~~:)

    回覆刪除
  23. ZARA牛仔外套~~選我選我

    回覆刪除
  24. 可是我頭髮比較硬綁起來都不能像小馬那樣軟軟鬆鬆的感覺><
    下一篇是ZARA的牛仔外套文~

    回覆刪除
  25. 綁ㄉ馬尾 真ㄉ好看又自然ㄝ 希翻:))

    回覆刪除
  26. ZARA 牛仔外套文

    我也想變美美的 :)
    最喜歡看小馬的分享文

    回覆刪除
  27. 請問你都是怎麼讓瀏海不跑到中間 完美側分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