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減肥|我的57kg養豬歷程

其實我從小就不是個瘦子 但也不是個胖子
我在國一的時候體重就45kg了
咦這不是我現在要達到的體重目標嗎

國一的時候身高是150cm 嗯真的不瘦吧
國三畢業那年的身高體重是 158cm/50kg
我身上看起來沒什麼太多餘的贅肉 但就不是個瘦子


專一到專五的時候 體重也很冷靜的只增加了 2、3kg
一直都維持在 52-53上下 那時候也不懂得什麼叫控制飲食
但就是覺得身材不夠漂亮 囧

而且因為身材不好 再加上處女座很ㄍㄧㄣ的個性
我不敢穿短褲、短裙、無袖、洋裝
就連五專夏天上軍訓課要穿制服 大囧
要穿短裙的那天我真的很想死 一露出腿的時候好想躲起來
後來一直到流行了黑色長筒襪跟褲襪、內搭褲之後
我才穿了想穿的短褲跟短裙 但還是看得出線條之差的



一直到二技 我是在高雄讀書的
大家應該都知道南部的口味比較重也偏甜
驚!! 這不就是我最愛吃的東西嗎
我口味很重又愛吃辣 更喜歡食物有甜甜的味道
而且南部很多美食又很便宜 那時候覺得真是如魚得水 每天吃得很開心
一路把體重從52、53kg吃到飽飽的57kg才甘願回台中

我還記得剛下高雄的時候 因為不住家裡怕花費太兇
所以一開始很節省 前三個月還瘦到50、51
但是後來想說快要回台中了 怕以後吃不到高雄的東西
最後一年我的體重真是急起直追 沒有在怕的

就成了照片中的這附德性 =口=

而且當我胖到人生的顛峰的時候 每次拍照都很生氣
憤怒的點是覺得 拍照的人技術也太差了吧 怎麼把我拍的這麼胖

而且還會怪罪到相機是不是太爛 為什麼我的臉就是那麼肥
卻沒發現到 其他人的臉部都很正常 就只有我肥

藏鏡人曝光 (驚)



我會發胖其實除了我以前沒有習慣運動之外
還有一些推手讓我順利維持胖胖的身材

推手一、佛心來的同學(誤)

我們班的同學真的是佛心來的
常常跟我說「小馬 妳的身材真的很剛好耶」
尤其是我親愛的兩個室友 也常說
「小馬 我好羨慕妳的身材 不胖不瘦剛剛好
男生就愛妳這種身材 有一點肉但又不胖」
說這句話的兩個室友就成了我胖胖的助手
因為我也深信她們的話不疑有它 =w=

然後自己就亂有自信一把的 真的是病得不輕

推手二、自欺欺人的穿搭(誤)

喔對 大家應該記得我上面說到的
對於會曝露身材缺點的穿法 因為處女座追求完美的個性
覺得「我怎麼可以讓大家看到我的肥腿、小腹跟大屁股呢」
所以我會買可以遮肥屁、小腹跟粗腿的衣服跟褲子

而且我知道穿搭法則重點
胖的話就不要再穿寬鬆的上衣 否則看起來會更大隻

所以我上衣會盡量穿合身一點 但絕不是緊身
緊身只會讓我看起來很像灌香腸 囧
再加上我本身其實有著厚實的肩膀 我是屬於骨架大的女生
而且不像個子嬌小的女生 我覺得個子嬌小的女生跟骨架小的女生好好
她們有先天的優勢 穿什麼衣服看起來都小小隻的 很可愛

於是乎 我也用寬鬆、休閒的穿搭騙了自己22年了



後來出社會工作 一開始做了三個月的服務業 是連鎖美妝雜貨店
剛好那時候是夏天 每天在賣場忙進忙出 還有整理架上商品、退貨補貨
三個月的時候 沒有刻意減肥 但卻瘦到了52公斤
我前同事兼好友的好姐妹前幾天看到剛認識我的照片
整個大笑到不行 臉也太肥了吧 哈哈哈

剛出社會

三個月後 因為種種因素 換了一份辦公室的工作
但是工作時間卻是下午13:30上班 晚上10:30下班
讓我整個人的作息完全顛倒過來
我將近快一年的時間是 早上4-6點左右睡覺 中午12點起床

除了這個之外 因為工作非常非常繁忙
我一天只吃1-2餐 也就是中午的第一餐 跟下班後的第二餐

大家千萬不要以為這樣讓我瘦下來的
因為作息顛倒 加上飲食不正常
我得到的只是代謝無敵差 還有胃發炎
有一次緊急掛急診吊點滴讓我自己也嚇到了
胃發炎讓我幾乎到現在都還沒痊癒


本來以為少吃就能變瘦 但我量了量體重 卻恢復到54-55的水準
而且 因為身體已經被搞得亂七八糟了 只要身體不要垮下就好
那時候根本不敢肖想減肥這回事

後來 因為身體越來越差越來越差
跟老闆溝通後 找了一份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工作
也才慢慢的讓身體恢復一般狀態
後來體重就差不多在53-54上下(臉是有消瘦一點 但身體還是很大隻)



然後我就開始減肥了...



大家應該有發現我的體重從國中畢業之後就從來沒有低於5開頭
一定很多人會覺得 50幾而已減什麼肥?

但是也相信跟我身材差不多的女生跟我的想法是一樣的
我覺得有時候活的自信、開心是很重要的
當身材漂漂亮亮 穿什麼衣服都好看 對心情絕對是加分的

但是減肥的這段時間 我覺得健康的身體真的很重要
因為我也試過不正確的方式強迫自己撐下去
但身體被搞糟之後 代謝亂掉是更沒辦法好好的瘦下去

希望我的經驗對大家多少有幫助喔 ^___^


Oops! Talk:

很抱歉讓大家等了幾天這篇文章才生出來
上了首頁之後 知道很多網友也很需要紮實的減肥法
目前在努力趕進度中

[預告]
之後會po出我的減肥方法篇、運動拉筋按摩篇、減肥錯誤示範篇
目前想到可以分享給大家的差不多是這些主題…
如果有其他問題也很歡迎發問 我會把我試過的或知道的資訊分享給大家


減肥是一輩子的事 但是減的快樂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10 則留言:

  1. 呵呵呵~~那時候我還是不覺得你胖ㄟ~~
    應該說~以前就是個正妹了~
    現在是~超級無敵大正妹~
    而且那時候我跟小滋都跟你差不多身材阿~
    所以根本不覺得你胖= =a
    嗚嗚嗚~~我是該檢討哩~!
    話說~~我現在就是57~58快到60的體重阿~~
    看你這麼的努力減肥~~我也要燃起我的鬥志啦!!
    我也要跟4開頭say hell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快一起來跟4開頭當好朋友
      我以前明明就很肥 看我那是什麼畢業照啊(哭)

      刪除
  2. 我lag了好幾篇之後
    才知道你又盜用我的照片!!!(驚)!!!
    不過我想知道
    第一章照片馬賽克的是哪個衰鬼?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張的馬賽克是我妹呀 (汗)

      刪除
  3. 你文章打的方式很像一個網路正咩小安!!!!OOPS也是!!!!有故意模
    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路正咩小安是??? 我來搜尋看看好了
      oops這個帳號我申請了4年了喲
      謝謝你的留言喲!!! ^___^

      刪除
  4. 可以請問你多高嗎TuT
    3QQQQ!!

    回覆刪除
  5. 小馬~
    你真的很棒耶!!能健康的瘦了那麼多!!
    看到你發胖的過程簡直像在看自己的翻版@@
    我這幾年從51公斤一直發胖到57(哀~)也是日夜顛倒將上只吃兩大餐
    不過看到你變瘦變漂亮~我就有信心了!!
    謝謝你的分享喔!!=)*

    回覆刪除
  6. 可以請問你花多久瘦下來嗎?謝謝喔~

    回覆刪除
  7. 咦!!!

    看不太出來妳的骨架很大耶!!!

    像我的肩膀就很寬

    不管穿甚麼衣服看起來都很大隻QA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