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減肥週記|吃大餐不發胖自救法 ♬ 體重增加別慌張 ♬ 增重≠復胖



hello, 大家

大家上個星期的連假放的開心嗎
我整個是放的非常非常非常不踏實
因為連假的時候我被連續餵食五天整!!!

給大家看一下就知道了...



跟姐妹去吃了超想吃的春川辣炒雞



這家在台中的公益路上的柳家春川辣炒雞
說實在我覺得還好...

口味不太重 份量也沒有非常多
↑ 咦 這是在減肥中的人該說的話嗎!!!!!!!

然後他們家的海鮮煎餅也是還好 但是很大!!!



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應該是黃鶴洞的海鮮煎餅



逢甲吃透透

某天找大爺去運動走路的時候
被他拐著走去逢甲 而且是在吃過晚餐的狀態下
延路都是吃的怎麼可能不心動!!!!!

就成了這付德性



吃了雞蛋仔、可麗餅...看到滷味還是忍不住買了
好孩子不要學 姐姐有練過

吃下去的第一口我真的是有種想哭的衝動
我好久沒吃滷味了(吶喊)



蓋世牛排到來!!!

隔天又被大爺找去吃了牛排



看到了嗎!!! 他都是這樣餵食我的!!!
第一口一定是先逼我吃

而且這盤牛排是11盎司的啊(旋轉) 整個吃超飽的



逢甲again

再來呢 大爺的哥兒們從台北回來
跟他們逛逢甲的時候又吃了泡菜蝦蛋年糕



這個好好吃!!!

吃完還去吃了烤吧
但是顧著吃完完全全忽略了拍照這回事 囧



港式飲茶也參一腳

隔天再帶他們去金寶茶餐廳



當然不可能只點這樣...五個人是整整吃了整桌子的菜



右圖只是一角 顧著吃幾乎沒拍什麼照片 囧



豐原吃不停

吃完又殺去豐原走走繞繞







沒錯 就是你們看到的情形
噢還有吃了蚵仔煎沒有入鏡



高熱量零食滿滿滿

然後這星期又連看了兩部電影:命運規劃局和愛情大臨演

看電影跟吃有什麼關係 當然有!!!
爆米花我也是吃了不少 囧

然後某天下午閒著沒事 大爺來我家找我 在家看電影
本來以為沒有到電影院看電影就沒事
但是他居然帶了一堆東西來...



真的很壞啊!!!!!!



歐 可惡...

上星期好不容易降到45kg 是我國小畢業的體重耶(泣)
我家大爺就虎視眈眈在一旁計劃連假要如何餵食我

說是被他餵食 其實嘴巴也是長在我的臉上
但我還是忍不住吃了...所以就是自己活該!!!

想當然 連續的大餐怎麼可能不復胖??
一直吃東西是真的會讓體重增加
我這個星期的體重就一直在46kg上上下下
差點衝破47kg了

不過說真的可以維持在46kg上上下下 我也真的覺得蠻厲害的

因為你們也看到了...我這星期吃的都是高熱量的大餐
不是清粥小菜啊 囧

好的 那就是要教大家一些吃大餐不發胖的自救法囉!!!



吃大餐如何不發胖??

小撇步第一招
知道當天有飯局 另外兩餐就清淡、簡單、少量解決它!!!

平常上班的時候就是我的減肥日
只要沒跟大爺一起吃飯的那餐 我就可以挑低熱量的餐點 達到減肥的目的啊!!!!

所以一旦知道晚餐要一起吃的時候 當天的早餐跟午餐我一定會吃很少

有時候中午跟朋友約了飯局 又是要吃高熱量的料理的話
當天的晚餐我就會用牛奶、幾塊水果或是燙青菜打發
有時候太飽的話我甚至就會省略掉晚餐了



為了不讓膓胃一直接觸太油膩的食物
所以我會以簡單的牛奶和水果當成午餐跟晚餐



我媽也常常會把水果跟美生菜放一堆在冰箱
到了該吃飯的時間 我就直接從冰箱拿出來擺個盤 就非常好吃了!!!



如果不喜歡生菜沒味道的人 也可以加一些調味料或泡菜喔
泡菜真的是蠻常出現在我的減肥料理中 哈



這樣的料理自己吃得都很開心


有些人會擔心吃太少是不是會影響健康
但是大家注意囉!!!

這個的前提是...
當天有某一餐必須要吃很多、或是油膩、高熱量的餐點
為了身體好 也為了身材著想...也要避免攝取過多的卡路里
一餐不吃是不會影響健康的

也提醒大家不要暴飲暴食 不然很傷胃喔


小撇步第二招
吃太多的當天不要劇烈運動 盡量以簡單的走路或做家事消秏熱量

在減肥中的人一定會擔心如果某一餐不小心吃太多了
是不是就會前功盡棄呢

其實只要在吃完大餐之後
記得不要一直坐著或是回到家就直接躺在床上看電視
而要繼續維持自己平常減肥時的控制飲食和運動
還是可以讓當天攝取過多的熱量代謝掉的喔

因為吃進了大餐 想想看 這些食物本身也是有重量的
所以體重增加不一定是代表你變胖了
而是這些食物還在胃裡面沒有被消化掉

所以吃完大餐之後 盡量增加輕度運動的時間

如果平常習慣晚餐後走路1個小時
那你就可以在大餐後 逼自己去走2個小時以上的路
或是找朋友逛街、散步 幫助熱量的消秏

而且千萬不要在大餐之後做劇烈運動
這樣很容易會長出肌肉喔!!!


小撇步第三招
吃完大餐的隔天早餐 讓腸胃休息一下吧

我會在吃完大餐的隔天早上只吃簡單的水果跟一杯黑咖啡



而且早餐以高纖低脂的食物為首選本來就是最好的喲

上圖裡面還有一塊起司 這個起司有時候我也會省略
但是起司可以豐胸麻(羞)


另外 有時候我也會在早餐的時候只吃一顆水煮蛋和黑咖啡
水煮蛋含有的蛋白質是可以促進代謝的喔!!!



哈哈上面這個蛋很可怕吧
是我用電鍋煮的 沒發現蛋有裂痕結果整個流出來

還有像上面說的水果餐也是可以的

我減肥中吃的每一種食材都不是在很痛苦的情況下吃的
而是吃的很開心又滿足 也很踏實的喲!!!
這樣瘦下來的身體也是很健康的餒!!!


小撇步第四招
喝水不間斷 每天2000cc 大餐前更要喝!!!

看過我前幾篇減肥招數的網友們
一定都知道我每天會逼自己喝很多水 差不多會在2000-2500左右

所以吃大餐的當天當然也不可以怠惰啦!!!

喝水可以幫助身體的代謝機能持續運作 也可以降低血液濃度喔
吃了這麼多高熱量的食物 多喝水絕對是對健康有益的囉


小撇步第五招
睡前測量體脂肪 皮尺測量身材有沒有走樣

就算吃了大餐的當天
我還是會乖乖記錄自己的體重變化
雖然很殘酷但這是很重要的

另外 體脂肪跟腰臀腿圍也一定要精確的測量喔

我吃大餐的當天 幾乎都只有腰圍在變化
原本是23吋 但通常吃完的當天會增加到24吋
有時候太誇張還會變成25吋  一肚子的食物

但是有維持基本的運動 而且我吃完東西一定會站著15分鐘
所以這一個星期下來 我的臀圍和腿圍都沒有增加喔!!!



而且褲子還是可以穿S號沒有問題啦 (呼)

另外就是持續的運動也讓我的體脂肪沒有增加
原本我差不多都固定在18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還有去爬山
沒想到已經連兩天都掉到17了 真是可喜可賀!!!



以上大概就是被餵食後的補救措施!!!

而且也沒有人會希望減肥中還很痛苦的什麼聚會都無法參加吧
偶爾一次兩次的大餐也是可以讓心情很愉快的

但是不要學我連續五天大餐個不停啊 姐姐是有練過的 囧


Oops! Talk:

今天下午要跟大爺出遊踏青
總算在中午的時候把文章生出來了
今天天氣真的好好啊

希望下午不要再被餵食了(汗)



延伸閱讀

減肥週記|終結泡芙系女孩 ♬ 基礎工具篇 ♬ 減肥必備武器
減肥週記|終結泡芙系女孩 ♬ 減肥食物篇 ♬ 果腹也能好滿足
減肥|穩紮穩打減肥三步驟 成功甩肉九公斤!!!
減肥|千萬不可錯過的寒流減肥法!!
減肥|虛胖不要來 侮辱我的美 ♬ 三日健康餐 消除虛胖大作戰 ♬ 48.8→46.6 大成功!!!
減肥|低熱量晚餐 吃進健康不怕胖


 

74 則留言:

  1. 請問起司要在哪裡買呢?
    早餐店那種起司也又效果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妳可以參考這篇喔
      http://www.wretch.cc/blog/oopssuite/5664281

      裡面有介紹這種起司
      我是在好市多買的 但是現在蠻多量販店也買得到

      一般早餐店的起司效果其實也還ok
      只是吃起司豐胸必須要長期抗戰!!! 短時間內的效果有限喲!!

      刪除
  2. XDD雖然是減肥文
    但前面很像食記
    想順便請教一下,你的杯子去哪裡買得到呢><
    因為我同學很喜歡這隻貓=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也覺得根本就變食記了(汗)

      妙妙貓的杯子是在網路買的
      妳可以到Y拍搜尋看看喲:)

      刪除
  3. 我也都處在這種尷尬期...瘦下來了!
    不過大餐真的會讓人食指大動...又不想增加體重~
    我要來努力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到大餐的感覺心情就很好對不對!!! >"<
      但是只要代謝率夠的話 真的可以控制發胖的速度喔
      又可以利用一些天然食材幫助減肥...可以試試看喲!!! :)

      刪除
  4. 超有幫助的補救措施
    不然每ㄍ月幾乎都會有聚會~~
    又不能因為減肥 就不跟大家出去^^

    現在體重都用慢慢減下 很開心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如果為了減肥就什麼都不能吃的話太痛苦了[泣]

      刪除
  5. 我也想跟你一樣瘦可是限在都是在滯留期
    我媽媽都說我骨架比較大繩受到現在就很好了
    但是我還想更瘦
    看到別人減肥都好簡單喔
    自己減肥都好困難 哈哈

    我要像你看齊
    在瘦個5公斤就好


    你已經夠瘦了也很漂亮
    不要再瘦了這樣剛剛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謝謝妳
      對呀我也覺得自己都會對身材不夠滿意
      不過我覺得無論如何健康都是最重要的喲

      刪除
  6. ╔╪╗╔╪╗╔╪╗╔╪╗╔╪╗╔╪╗
    ╠免╣╠費╣╠視╣╠訊╣╠聊╣╠天╣
    ╚╩╝╚╩╝╚╩╝╚╩╝╚╩╝╚╩╝
    ◢█◣.........~*●*●*●~............◢█◣

    視訊女主播 http://kk709.com
    成熟女人挑逗自拍 http://a58.xx305.com
    遊戲星樂園 http://sex303.com
    艾薇雅情趣精品 http://goo.gl/RI5sr
    美女脫衣舞影片 http://a36.mm595.com
    未婚覓戀會館 http://a849.av6978.com
    台北之迷戀聊天室 http://a64.xx314.com
    ONS視訊聊天室 http://a13.xx310.com
    免費視訊網 http://a52.aa908.com
    免費視訊辣妹脫衣秀 http://a487.av6978.com

    回覆刪除
  7. 那個起司好可愛
    在哪裡買的 !!!!
    超市都賣那種很大一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對呀
      我在好市多買的
      不過一般的量販店也有賣喲
      圓型的外包裝就是了 =))

      刪除
  8. 推我們也有很多變美分享
    歡迎逛逛

    回覆刪除
  9. 那個說謊貓的杯子真的很可愛!!請問在哪裡買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真的很可愛 是在網路買的喲 =))

      刪除
  10. 最後一張照片穿得褲子好好看喔~~

    請問在哪邊買的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在逢甲的路邊攤買的
      老闆娘跟我說是最後一件了說
      可能不好找了 =((

      刪除
  11. 小馬寶貝首圖裡的鞋櫃好整齊呀>//<

    女生好像都深陷在減肥裡
    為了看起來漂亮還真是辛苦>"<
    好煩啊~
    這個冬天長過頭害我原本很驕傲的大腿也變形了...~"~
    減肥真是痛苦...
    一起加油^^"

    話說小馬寶貝的尾圖大腿好瘦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 =))

      冬天真的是令人又愛又恨的季節
      食慾都特好的!!! 加油喲 一起減下去吧!!!

      刪除
  12. 靴子好好看喔^^在哪買的分享一下吧^^LOVE Y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ha >///<
      雪靴是在Uncle Sam買的喲
      我覺得質感很好 不輸UGG喲

      刪除
  13. 泡菜蝦蛋年糕超好吃的xdd
    每次去逢甲根本就會忘了體重這回事
    失心瘋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好好吃喲好好吃!!!!!! >////<

      刪除
  14. 其實減肥之後,因為要吃得清淡皮膚也會變好欸ㄎㄎ
    不過每次家裡都很晚吃晚餐所以還是沒辦法瘦太多(嘆)
    妳的文章很受益良多哦
    因為學校電腦不能登入所以我就直接留言了
    我也想要快快變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對呀
      我覺得身體好像也變的比較強壯不容易生病耶
      跟一般減肥的人會變得比較虛不一樣喲 =))

      刪除
  15. 對了我也想問妳幾公分
    我是上面留言的同一人
    (simple219)

    回覆刪除
  16. 金寶茶餐廳好粗~~~~~~

    回覆刪除
  17. 那些美食真的好棒!!

    回覆刪除
  18. 最近我也吃好多=3= 也是被餵胖的=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歐歐 被餵胖真的是太~~~令人無法抗拒了

      刪除
  19. 哈囉~可以請問你最後一張的圖片的褲子在哪裡買的嗎?好好看噢>///<(可能
    是因為你瘦穿起來夠好看吧XD
    然後你很漂亮耶:P
    謝謝你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喲 =))
      我是在逢甲的路邊攤買的
      不過老闆娘說是最後一件了
      可能會不好找喲

      刪除
  20. 不好意思我可以把你這篇PO在FB嗎??

    回覆刪除
  21. 妳的文章好棒噢!
    感覺我減肥比較不會心情那麼差
    我之前試了很多種減肥方法
    雖然可以很快瘦下一點點公斤
    但是一下子就復胖回來了T_T
    可以請問一下我現在是學生
    三餐吃什麼都是我媽決定
    我要怎們從中挑選比較適合我減肥的食物?
    還有有什麼辦法可以瘦手臂呢?
    麻煩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哈囉
      我有把妳的問題回覆在這篇文章裡喲
      http://www.wretch.cc/blog/oopssuite/5666917
      妳可以參考看看

      刪除
  22. 阿!抱歉還有!
    要怎麼瘦小腹阿阿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瘦局部的方式我是用按摩的
      小腹的話是搖呼啦圈
      這些內容預計本週也會整理出來分享給大家的喲

      刪除
  23. 你的觀念都很棒:)
    但只是針對,吃完大餐後不宜劇烈運動不然會長肌肉這個有疑問
    這兩者完全沒相關吧?
    而且,要減肥的,長肌肉比長脂肪好太多了
    長肌肉身形才會漂亮,而且,女生,要練出一咪咪肌肉都很困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 謝謝你喲 =))

      不過好像很多女孩子都怕肌肉
      但是真的比小肥肉好看很多 ><

      刪除
  24. 黃鶴洞甚麼都好吃阿XDDD

    之前也有來看過你的文章
    受益良多
    我減肥都只用嘴巴說說而已....
    都是被我媽養胖的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真的好好吃呀
      只要控制飲食、多動的話就一定會瘦喲 加油加油

      刪除
  25. 哇~你好漂漂唷!我在奇摩有新賣場~有空來我無名踏踏唷!(內有文章介紹~
    台中可面交)

    回覆刪除
  26. 小馬的減肥戰爭還會永遠的持續下去去去去去去去去((((回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的的的的的的的的的(((回音,too

      刪除
  27. 請問泡菜蝦蛋年糕在逢甲的哪裡有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福星路上喲
      有點靠近all漾美妝那邊(還沒到
      但是是在all漾美妝的對面那排喲

      刪除
  28. 你好!!
    打擾了
    想買日韓放大片年拋可以參考我們的網址
    我們是專業的日韓隱形眼鏡代購
    http://eye.mimo888.co.cc/home
    有興趣的可以作為參考
    近期推出1.買五送一
    2.滿三千送隱形眼鏡自動清洗盒
    3.四月超商取貨免運費^^

    周末有特惠活動!!歡迎關注我們的網址^^謝謝
    可以加入我們就是eye現粉絲團~得到最新的消息~
    http://www.facebook.com/eyemimo888?sk=wall

    回覆刪除
  29. 我也要開始減肥了
    我要受到30幾喇=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30幾太可怕了拉 ><

      刪除
  30. 你好! 第一次覺得一個小女孩如同我10年前的認真.你比我更真更努力更可愛!
    你真的很漂亮ㄛ~ 加油!

    想請問你這些餐廳與美食地店.方便嗎? 先跟你說聲"謝謝"
    下次從高雄回台中可以跟家人一起去.好想吃那個牛排~

    我的眉兒:e151515435@yahoo.com.tw 小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謝謝妳 =))
      好的 我之後也會把知道不錯的餐廰整理起來分享給大家喲

      刪除
  31. 妳的PO文會讓人很有耐心的繼續看下去!!!!很棒很受用耶!!GOOD!!!
    然後我可以問電鍋要如何煮蛋嗎?不然每次煮蛋都要守候在瓦斯爐前面許久>"<

    回覆刪除
  32. 不好意思~

    請借我分享在臉書~感謝唷^^!

    回覆刪除
  33. 妳真的好厲害!!!又燃起我減肥的動力了!哈
    (男友一天到晚都說肉肉的才好抱= =)

    我身高159體重50可是體脂卻.........30!!!!
    因為現在在準備考試,一整天幾乎都坐著
    那要怎麼運動消除體脂肪?
    (有沒有推薦房間也可以做的運動?)

    回覆刪除
  34. 很多減重的正確觀念也是這一兩年才開始懂,
    看你的減肥文有統整概念的效果,真的受益良多~>W<
    重點是看你瘦得這麼健康這麼漂亮,還有激勵效果~XD

    有一點心得想跟妳分享~:) 建議牛奶改喝豆漿~(無糖比較好呦~)
    以前我很愛喝牛奶,幾乎是每天至少一杯,
    但是牛奶中的脂肪其實不是很適合人類體質吸收,
    在生產乳品過程有賀爾蒙殘留的問題,研究也顯示喝牛奶反而會使鈣質流失...
    現在乳製品就很少碰了...^ ^"
    而豆漿是容易消化的植物性蛋白,營養成分豐富,非常有益身體健康~
    而且富含鐵質,特別推薦女性飲用哦~(不多廢話,詳細請查知識+ ~XD)
    請參考看看囉~:)

    回覆刪除
  35. 我新開的生活資訊討論區
    歡迎大家參與討論

    回覆刪除
  36. 我想請問你現在幾公斤壓?如何維持身材呢?

    回覆刪除
  37. 你掌的好像豆花妹ˇ唷

    回覆刪除
  38. 請問在吃大餐前可以吃什麼藥控制
    像7-11賣的那種

    回覆刪除
  39. 可以知道你現在腰臀大腿圍嗎??感謝~~
    瘦的太漂亮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