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旅遊|我終於去墾丁玩三天又兩夜了~♬



hello dear


我覺得打遊記真的是令人開心又難過
一方面是看到去玩的照片就好開心
另一方面是好想再出去玩可是現在在家覺得好鬱卒...

不過下個月開始我每個週末都可以跟大爺出去玩了yeah!!!
因為大爺也要開始跟我一起當個週休二日的上班族了
((順便宣佈一下喜訊這樣XD


然後這次我跟大爺GO墾丁了啦!!!!!!!!!!!!!!!!!!!!!!!!!!!!!!!!!!!!!!!!!!!!!!



((出去玩就開心成這樣XDD

而且本來其實要跟貓兒和潘潘一起去的
不過因為貓兒和潘潘都上了年紀,都不肯跟我們一起玩水上活動
為了怕我們四個人在墾丁吵架((還有可能打架))
所以最後我們就各自去玩了!!!!!!!!!!!!!!!
((不過是說出發墾丁的時候我還立馬APP跟貓兒炫耀了一下XDD


這次的行程"大部份"都是大爺規劃的
((大爺:是"全部"好嗎!!!!!!!!!!!!!!!!

反正就差不多啦,誰規劃都一樣XD

我們當天差不多9點半出發,結果11點多大爺就飆到屏東了
是有在趕時間嗎???????????????


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屏東的【海鴻飯店】



第一站大爺就準備了好吃的要讓我先裏腹一下

是說我的遊記真的很不稱職,因為我只顧著吃
完全沒有把海鴻飯店的外觀什麼的拍一下XD
反正海鴻飯店這麼紅,大家google一下就絕對有資料的啦



不過因為我跟大爺兩人以小鳥胃註稱
我們太了解對方都有眼大肚小的壞毛病了
所以這一餐就只點了豬腳、燙青菜和一盤炒大腸之類的
兩個人就吃的飽嘟嘟...

不過海鴻的豬腳真的好好吃
第三天的時候我們還買了一堆回家給老爸老媽吃
((是真空包裝的,而且又剛好在回程的路上,very方便


第二站,大爺帶我去吃潮州亂有名一把的【燒冷冰】



在夏天看到這種東西一定瞬間清涼



不過我吃了第一口就問大爺:它是燒在哪?!!?!?!

原來是它的配料是熱的,所以冰冰熱熱的叫做燒冷冰
不過我吃起來明明就全都是冰的啊?!

而且我吃了幾口就問大爺說:這多少錢?
他說:好像35元!!!!
我就說:好坑錢啊!!!!!!!!!!!!
 (出去玩也是要完全精打細算的)

因為我真的覺得沒什麼料卻要賣35元好貴



吃到的料就是放眼望去的這些噢
其他都是冰..........

我覺得不難吃,但沒有到我很喜歡的感覺
有點像小時候吃的清冰+一些料這樣
但聽說以前的料比較多,現在料縮水了,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如果想吃古早味的孩子們還是可以去一下
不過我不推...囧



(大爺都無顏見我了)


吃飽喝足我馬上就在車上昏厥了
噢忘了說,我在車上的功用就是負責睡覺的XDD
一不小心大爺就開到我們這三天要住的民宿了



這時候大概是下午三點多吧
整個是非常的有效率我覺得XD
話不多說就直奔南灣踏浪了


(這是有內心戲的大家有發現嗎XD



剛好這陣子我心情不是非常好
((大爺:請問妳什麼時候心情好過?!

哎喲 我少女心嘛
所以一定要來海邊散心一下的XDDDD



不過我們在南灣的這天其實是星期四
但是人超級多多多多的.................................



而且天氣好棒!!!!!!!!!!!!!!!!!!!!!!!



HAHA 這天我們只打算踩一下水就要殺墾丁大街了
因為隔天才要好好的玩水上活動



結果我們在南灣待了一個小時而已吧
就直接去墾丁大街覓食了



大家都知道,去墾丁必吃的就是【迪迪小吃】
雖然前兩個月跟公司來墾丁工作的時候吃過
但還是想再來一次!!! 所以我們立馬又殺來啦!!!



我跟大爺一樣不貪心,只點了三道菜((就也飽到不行了




而且口味都好重,其實吃到後來我們有點膩
因為口味太重又全都是炸的,但是真的不錯吃
會是我想要再去吃的一間泰國菜兒

而且我很喜歡它的月亮蝦餅
跟我們平常吃到的真的不太一樣



大推它的沾醬!! 我超愛右邊的沾醬雖然我又忘了它叫什麼名字
反正吃起來非常清爽,有桂花香氣,很好吃!!!!!



不過這傢伙也有點撐了XDDD

然後就在墾丁大街小逛一下我們就回民宿嘍
本來想說要買吳師傅滷味回民宿吃的,不過我們有點飽
就隨性的買個生蠔加啤酒回去啦



我還是不太敢吃生的東西,所以大家有發現我不常介紹生魚片之類的嗎
因為我不敢吃XDD 吃了一口就要吐了,非常沒口福

這天非常早我們就累了,因為開了一整天的車
((大爺:要累也是我吧,妳在累什麼 = =



就早早就寢嘍!!


然後這天凌晨發生了一件很可怕的事
我們睡覺睡到一半突然火警的警報器大響!!!!
一直不斷的有廣播說有火警,請大家儘速逃離
但此時此刻,我的夢境才剛進入第3 PART,所以完全不以為意繼續睡得很熟
只有大爺馬上爬起來去外面看看到底怎麼回事
才發現可能是有房客不小心誤觸,是一個小虛驚
不過是有點嚇到我............
((以為在作夢XDDDD

不過早上起來就全忘了哈哈哈

-------------------------------------------------- DAY 2 ----------------------------------------------------

前一天我們到民宿的時候,民宿的人就有問我們隔天早上要幾點用餐
他們會直接把早餐送到房間裡來,我們就約了9點半這個時間
因為這天要去海生館玩!!!!!!!!!!!!!!!!!!!!!!! 所以我一定要早起準備((雖然我賴床了XD

不過話說回來,民宿的早餐真的很用心耶



因為前陣子出差也跟公司吃過另外兩間民宿的早餐
我覺得這天的早餐非常的在水準之上((因為是我喜歡的XDD

重點是,我們的房間可以看到海景





所以我們是一邊坐在床上,一邊看著海景+電視吃早餐的



超超超舒服的............................



而且早餐也真的很好吃,我好喜歡它的法國麵包
有用蛋液包裏下去煎,而且有偷偷加蜂蜜,吃起來甜甜的>///<
吃了很令人開心的早餐之後我們就要出發【海生館】了YEAH



是說海生館現在的門票是450大洋
如果想買便宜的可以在墾丁大街,或是有看到「墾丁旅遊網」之類的地方買,會比較便宜哦



我們到墾丁的第一天是大太陽,第二天天空有點陰陰的
還好這天是室內行程,不怕大雨!!!!




一進到海生館裡面就覺得好酷噢!!!!!!!!!!!!!!!!!!!



全都是藍色的~~~好像在海底一樣




然後我跟大爺就開始不停的拍拍拍拍拍






水裡面的海鮮們,不是啦,是魚群們真的好可愛 >///<




下面左右兩張這隻魚長得超像監獄兔裡的人妖雞XDD
太可愛了一定要拍下來的!!!!!!!!!!!!!!!!!!!!!

而且在這裡拍照一定"不能"使用閃光燈
到處都有類似的標語,也有海生館的人員會在旁邊看
但是我卻一直看到有一個爸爸不停的用閃光燈拍白鯨
也完全不聽海生館人員的勸導,看了好生氣噢!!!


白鯨真的好美好可愛,但總覺得它被關著好可憐



但是我還是有跟它合照到噢!!! 開心



然後海生館還可以體驗摸海膽或是海星的
不過我真的是非常懼怕,所以就交給大爺了XDD



後來我們到人爆炸多的企鵝館也真的好可愛啦
不過還好我小時候就有來看過了!!! 所以就讓給小朋友們看吧



我們差不多也是下午三、四點的時候結束了海生館的行程
這時候天空還是陰陰的,但我跟大爺還是決定要衝南灣來玩一下水
就回民宿換衣服了!!!!!!!!!!!!!!!!!!!!!!



大家有發現民宿房間的背景換了嗎???
因為我們兩天住在不同的房間裡,第一天住威尼斯房、第二天住紐約房
都超有特色的!!!!!!!!!!!!!!!!!!!!

好啦,然後我們兩個就都穿著各自支持的球隊的球衣出發南灣了



但是因為只有我們兩個人,怕玩水的時候沒人幫我們顧東西
就什麼都沒帶,連手機也沒帶就出門了..........一直玩到6點多才回民宿梳洗

之後又是墾丁大街的時間啦!!!!
有鑑於前一天只吃了餐廳就吃太飽,我們這天決定要走小吃攤路線
要把所有小吃攤的東西都買來邊走邊吃還有買回民宿續攤



中途大爺還手癢玩了籃球,不過真是爛透了!!! 只中了兩球XDDD



然後我們兩個人就隨便買了一些小吃...



結果居然買了將近1000元的東西((重點是沒有很多啊
哈哈哈,墾丁的物價真的是飛飛高耶!!!!!



但還是結束了開心又好充實的第二天

-------------------------------------------------- DAY 3 ----------------------------------------------------

第三天一早醒來,天空是藍藍的,不過也是有點飄雨的天氣



一樣在民宿吃了早餐就開始收拾東西了



因為我們要準備收東西從高雄玩回去了



因為要收東西了我才順便把房間的照片拍給大家看



我這次跟大爺討論了兩天就決定要住這一間
叫做【窩墾丁】 (((我是在悠遊墾丁的網站找資料的

因為想住比較不一樣的民宿,所以就找了比較有特它的
我可是精挑細選了很多間耶..............
本來還有考慮要不要直接住在南灣對面的海閣旅店還是船帆石的燈塔情人
不過後來看到窩墾丁的風格整個愛上............>///<

而且房間的價錢也算合理,我們兩天住的威尼斯和紐約房
(都是雙人房) 一天都是3000元,所以就定案是它啦!!!!!!!!!!!!!

第一天的威尼斯忘了拍,不過穿搭文有出現,它是白色調的



牆壁上有威尼斯XDDD

第二天的紐約房是紅色調的,牆上有自由女神像



而且紐約房是樓中樓喔,雖然這樣看電視很不方便
因為電視機在樓下>____________<




但是房間也真的是很美的說!!!!!
((只是床墊有點軟,我跟大爺睡兩天睡得腰痠背痛
但是喜歡軟床的孩子們一定會喜歡

而且浴室都非常非常的乾淨!!!! I LIKE IT >///<




好啦,拍完之後就要準備出發GO高雄了!!!!!!!!!



來到高雄的第一站我們直奔【丹丹漢堡】



住南部的孩子們(((揮手!!!!!!

大家一定都有吃過丹丹...我會知道這裡也是因為在高雄讀過兩年書才吃到的
畢業後都三年多了,好久沒吃好懷念噢 >//////////////<




丹丹就是南部的麥當勞
因為很便宜份量又大所以我以前超愛吃

而且很妙的是,它除了有美式的漢堡之外,也有中式的粥或是羹
所以我以前很常看到阿公阿嬤帶孫子一起來吃
整個非常的SWEET,大家都可以吃到自己想吃的東西



因為大爺沒吃過丹丹,所以帶他來開開見界XDDD



好久沒吃還是一樣好吃威!!!!!!!!!!!!!!!!!!!!!!

吃飽了很滿足的就前進下一站【駁二特區】



我這張是否很美麗!!!!!!XDDD

因為當天風真的好大,我又懶得撥頭髮
於是就被大爺拍到了一張如此藝術的照片了哈哈




其實我跟大爺剛交往的時候就來過這裡
所以舊地重遊啦(((只是以前的我比現在肥很多而已XDDD



不過只短短的停留一下而已
因為我一直跟大爺說:我要熱瘋了!!!!!!!!!!!!

然後就決定提早回台中啦

不過是說當我坐上車開始熟睡之後,猛然一驚醒怎麼雨下這麼大啦?!


不過當天真的全台都下成這個樣子了!!!! 真是嚇死人..
害我只好轉過頭去繼續睡了XDDDD


晚上的時候大家都知道啦,就是我們回台中吃了涓豆腐
但真的是某尬意,所以是個不太完美的ENDING



不過這三天真的玩得好開心!!!!!!!!!!!!!!!!!!!!!!!!
但是我爆字數了><所以必須草草結束了><


9 則留言:

  1. 不點推

    最近好多人去墾丁唷~~~~
    去墾丁散散心的感覺超好的,踩踩水~~踏踏浪就很放鬆和悠哉

    我發現小馬側面和大爺好像,夫妻臉:D

    回覆刪除
  2. 燒冷冰最近好像很紅
    我前幾天還看到他上節目
    沒想到這麼沒料嘖嘖
    哈哈哈下次揪我我也要去墾丁墾丁啦!!!!!!!!!!!!

    回覆刪除
  3. 第三天的涼鞋好好看:))

    回覆刪除
  4. 跟最愛的人出去哪裡都好玩啦!!!
    小馬好棒!!!! ^___^
    看了你的文章我心情都好起來了呢!!
    那個海生館我們去年畢旅有去喔~~(整個很懷念!!!)
    兒我現在要當大學生了 哈哈
    祝你們幸福一輩子 ♥

    回覆刪除
  5. 小馬第一站就到我家旁邊耶!!!(萬巒人,哈哈哈)
    個人覺得冷熱冰的雪花冰比較優(喂XD)
    煉乳什麼的都加很多超棒~(不過女生不能常吃冰QQ)
    其實冷熱冰圓環旁邊的小路進去有好多經典小吃
    肉圓、土魠魚羹、炒板條...正點!下次可以去看看哦~ :-D

    回覆刪除
  6. 好久沒去墾丁了
    看到小馬的發文又燃起我內心的慾望
    丹丹漢堡真的好吃又便宜呢
    我也是在高雄讀書才知道這家
    不過也好多年沒吃了
    下次有去一定要去光顧

    回覆刪除
  7. 有自己的車車真的好方便喔>"<
    不過窩墾丁我看他的地 圖真的是看不懂丫= =A
    是CHENCK IN那邊嗎??
    沒車的話好過去嗎??

    回覆刪除
  8. 墾丁看起來很好完耶~~
    找時間安排一下> <

    回覆刪除
  9. 我是屏東人
    潮州冷熱冰我也不太推
    但竟然一堆人愛吃
    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