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食記|台中也有超精緻的素食餐廳 ♬不老天蔬食料理 ♬



hello dear

看到首圖的超深髮色才發現我還沒跟大家報告...
就是~我又去染頭髮了!!而且這次又是染了超深的亞麻綠
果然如設計師所說~深色染久了,就會比較不容易褪色褪那麼嚴重!
所以一個星期過後的我,現在還是超深色的,不仔細看還以為是黑髮
好不習慣喔!!(不過也太矛盾,我不是本來就要深色嗎?哈!

哎唷,不過離題了,因為今天是食記來著的

重點是,我跟大爺居然去吃了蔬食料理?!
真的是見鬼了!

因為大爺本人是誇張的肉食主義者,他雖然愛吃水果也愛吃菜
但是他對肉的狂熱卻也到了一種無法沒有它的境界!
所以其實這次要來吃之前,大爺本來是抱持著一個「好吧!」的無奈心態
但後來吃的最開心的真的是他本人~哈哈



不老天蔬食料理是在台中公益路上的一間餐廳
本來一直都沒有認真注意到它的身影
因為它是位於二樓的位置,看板也沒有做得非常華麗

會吸引我跟大爺想去吃吃看也是因為身邊的朋友每個都說超好吃的!
讓我們覺得,有這麼神奇?!素食料理會有多好吃?!

剛好最近大爺都週休二日(一直強調!哈哈)
所以我們就選星期日的中午過去吃午餐啦~~~



不老天的用餐環境還蠻簡單舒服的
沒有多餘誇張的裝潢,但是用餐下來是覺得整個人很放鬆



而且還有開放式廚房可以完整看到餐點的製作過程
整個就是用來滿足我的好奇心的嘛(哈哈哈~~XDDD




然後大爺很幼稚,他一直說這個餐巾紙是有特別摺過很酷!XDD



坐下來之後,服務人員馬上就送上熱茶



而且這個熱茶不是用茶葉泡的喔,是一種草
就不怕有人對茶葉會心悸或是怕喝了睡不著的問題



喝起來很香醇,也很暖胃

也附上一碗滷花生可以先墊墊胃



但此時此刻我很認真的在選到底要吃什麼XD



如果是平常日來用餐的話,不老天有供應商業午餐



也可加價就有沙拉和濃湯或水果唷

如果怕套餐會吃太飽的小鳥胃女孩們
也可以直接單點鍋物或是義式料理



另外也有一些單點的小點



不過我跟大爺這天是吃了B套餐C套餐
因為我想吃鍋物,大爺想吃義式的啦



點完之後不久,大爺選的義式套餐附的湯品就送上來了



我跟大爺都很喜歡喝濃湯
大爺喜歡湯要夠濃,我則是比較要求溫度(我喜歡喝超燙超燙的湯)



不老天義式套餐附的濃湯料很多



因為配合蔬食料理,所以是沒有任何肉類的
在配料的部份用比較多菇類來製作
但是喝起來很好喝,也很香濃,好喝的程度跟葷食的濃湯沒有兩樣欸

喝完之後,套餐附的盛合前菜就送上了



我看到的時候著實被它的氣派式擺盤嚇到了
整個是也太豪華啦!!!!!



老闆說他們的前菜跟別人的都不太一樣
也都是他們自己做出來的菜色

我超喜歡吃其中一個



這個是水蓮加胡麻醬的開胃前菜




水蓮吃起來脆脆的又很清爽
加上胡麻醬汁的搭配,很順口也超開胃的!!!



下面這個是不老天他們自己做的豆腐
加上一些些七味粉和一顆黑豆



豆腐吃起來有淡淡的豆香,而且口感很滑順



然後這個超特別!!
它是用百香果醬汁來醃漬的蓮藕



不敢吃蓮藕的人保重你吃了一口就愛上!!
整個超好吃的~還有百香果的香氣

下面這個則是用蘿蔔包裏泡菜做成的涼爽小菜



清淡的蘿蔔跟泡菜加起來意外的搭!
吃完之後完全不會覺得這是我們平常在吃的素食



然後這杯一開始一直被我誤以為它是大蒜醬!!XDDD



其實是黑木耳汁啦~

黑木耳對人體真的有很多好處,而且它喝起來好清爽
有一點點淡淡的甜度,完全不膩,喝起來也不可怕!

一下子就喝光光了~~



吃到這邊的時候其實是胃口大開的狀態!
因為前面的幾道都很開胃!!

這時候我的水果優格沙拉送上來囉



其實我當初為什麼會選水果優格我也不知道
因為其實我吃沙拉是不喜歡水果優格的,不過就是抱持著試試看的心態



結果沒想到我完全被它的百香果醬汁給迷惑了!!!



超爽口的!!!!!!!!好好吃~~

裡面的還有撒一些黃豆、黑豆等等的穀類
也都是很健康又蠻好吃唷



然後大爺的沙拉非常特別!!!



它是牛蒡蘿蔓捲佐柚子醬



上面看起來像是小餅乾的是炸過的牛蒡

其實我身邊也有很多朋友不敢吃牛蒡
不過不老天好厲害,他們把牛蒡用的看起來超好吃的樣子~



也可以直接用手拿起來吃



他們的牛蒡真的用的超好吃!
吃起來酥酥脆脆的口感很棒~
而且沒有牛蒡讓人不敢下嚥的味道喔

加上蘿美生菜和柚子醬汁也非常對味
一下子就吃光光了~

吃完前菜沙拉的時候,還會附上一杯紅酒醋




它沒有酒精濃度,而且紅酒和醋也都是很健康的飲品



整個就是好喝又超養生的啊~~


接下來重頭戲來了!就是我們的主食!
這天我真的太想吃鍋物了,所以點了一鍋豆漿牛奶鍋



老闆說這是用林鳳營牛奶跟無糖豆漿做成的湯底
所以非常濃醇,但是不會完全沒甜度,還是有一點點牛奶的甜度在



過一下下湯的表面就變成豆皮了啦!
有看過現煮豆漿的孩子們一定知道豆漿都會有這層皮
所以是真材實料的唷~~~



因為是蔬食料理的關係,所以附上的蔬食也非常不客氣!



份量超大!!!!!

快看,都比大爺的臉還大了~~>////<




然後我要大力推薦的是它的胡麻沾醬



我吃掉了兩碟!XDDD

它跟豆漿牛奶鍋真的是太~搭~了!
等一下再來好好的介紹它!

另外,鍋物的部份可以選冬粉、白飯、烏龍麵



我選的是烏龍麵唷!!



湯要滾的時候我就把配料都丟下去煮
光看到這樣我就開始流口水了(偷說:我很愛吃牛奶鍋><



越煮越滾的時候,真的好美啊!!!



因為是加牛奶跟豆漿的關係
所以湯看起來一點都不油膩,覺得好香醇
這時候也聞得到豆漿跟牛奶的香氣~



附上的烏龍麵其實店家已經很貼心的煮熟了
但是要吃之前可以再下鍋燙一下,吃起來口感更好



剛剛不是有說胡麻醬真的超好吃的嗎!!!

我突發奇想的把它加在烏龍麵上吃
結果,我整個為它大大大的著迷了~~



我後來有偷問老闆,這個胡麻醬為什麼比市面買得到一整瓶的那種還好吃?

老闆說因為他有重新再調配過,所以吃起來沒有外面的那麼甜,加了微微的鹹度



真的是沾什麼都好吃啦 >/////<



我真的覺得牛奶鍋是我的最愛耶~
不管什麼東西放下去煮都變成三珍海味!哈



吃了一輪之後~我的醬已經沾完了!
又跟店家要了一碟!!哈哈



再來是大爺的義式主餐要出場啦
他選的是杏鮑菇松露燉飯



我吃了一口之後!!!



整個是~~~好好喺啊!!!>//////////////<

我真的不覺得它是素食耶(但它是!哈哈哈哈哈
其實我自己也很愛吃素食,但我身邊真的很多朋友很抗拒
但是但是,不老天的義式料理真的做的好精緻
只用簡單的蔬食料理就做出這麼香濃又入味的好吃燉飯



真的是要暈倒了啦>////<

而且上面附的這一塊像是餅乾的東西



也可以加一口燉飯在上面
然後一口咬



口感的層次馬上出來(專業術語喔!哈哈
大爺吃到都感動到落淚了~~~T^T



真的太好吃了,害我一直分心偷吃大爺的燉飯

然後我自己的菜就要吃不完了><
不老天的份量超大的,小鳥胃的朋友可以找大食量的朋友一起來幫忙吃哈哈




我的話,不用說,一定是叫大爺幫我吃完



老闆人超親切的,看到男友在幫忙吃,馬上送上一碟沾醬跟空碗給大爺用哈哈



吃完之後,老闆也將剛剛的那壺熱茶端上
讓我們可以無限的喝



吃到這邊的時候我已經飽到不行了
但還有點心跟水果啊!!!



點心的部份是西瓜跟芭樂
還有一小碗的杏仁凍

老闆跟我們大力推薦這個杏仁凍



他說他自己以前是不敢吃杏仁的人
因為很怕杏仁的味道

但是這個杏仁凍他自己都覺得好吃極了
不過剛好我跟大爺都是愛吃杏仁的人!哈哈哈~

所以吃得超開心的啦!>////<



呼呼~吃到最後一道我跟大爺真的飽到炸掉了
不過兩個人只花不到1000元!

以這樣的食材跟餐點,我覺得很值得耶!



那也告訴大家不老天蔬食料理在哪邊啦~

不老天蔬食料理
電話:(04)2320-5955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383號2樓



我決定了!下次我要帶我媽媽去吃!哈哈!
大家也快去吃晚餐吧~~bye伊囉!






Oops! 小馬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3 則留言:

  1. 看起來好好吃押~~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好吃唷!!!!!

      刪除
  2. 謝謝你的分享^^

    告訴您一則小訊息!!

    目前統計,國內研究所畢業人數已突破11萬人,碩士學歷泛大學化,逐漸成為求職
    的必備門檻,俗稱「鐵飯碗」的公職考試,起薪高、工作穩定,成為不少學生就業
    第一志願,高普考已於7月份落幕,12月的地方特考也將熱鬧舉行,一同來去TKB數
    位學堂參加免費講座吧!!
    詳情請看學堂部落格:http://catkb.pixnet.net/blog
    ((打擾抱歉...

    回覆刪除